• 一语惊坛(5月21日):不忘初心,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,中国梦一定实现! 2018-11-29
  • 2012环球时报总评榜颁奖典礼现场 2018-11-29
  •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2018-11-16
  • Chiphell -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

     找回密码
     加入我们
    搜索
          
    查看: 25666|回复: 269
   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    11选5任3技巧: [摩托轻骑] 第三台Honda——MSX125 SF (2016)版

      [复制链接]
    跳转到指定楼层
    1#
    发表于 2018-8-12 16:17 | 只看该作者 |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    本帖最后由 青天白日 于 2018-8-12 17:09 编辑

    曾经有过两台摩托车,都是五羊本田

    第一台是优客,号称踏板里的suv,排量110。轮毂比一般的踏板大,后来让留学生从他越南家里给我带了pcx125的前后胎。
    比原本的要宽大,安装上效果显著,更高更稳。缺点是女生骑就要踮脚尖。

    第二台是佳御,五羊本田里唯一的水冷踏板,也是看了别人骑着去**,想着水冷机热衰好,顶得住长途摩旅。
    改装川南减震,原厂的太软,载人过减速带容易刮底?;涣酥笞?个人过减速带降低点速度都不会刮底,区别太明显。





    进入正题,工作久了出来充电学习,选院校时首先看专业是否对口,其次看环境。
    最终选了人妖国一个海边院校,出宿舍走路10分钟到海边,飞机回国内家里2小时10分。
    到了这真是摩托车天堂,大部分都不住校,每天快上课时一辆辆摩托开进校内,通常坐两三个人有时能看到一辆110排量踏板坐四个女生。

    过了一个月语言适应期就去考取当地摩托驾照,报名时发现连着汽车驾照一起考只要多加5千铢,才一千人民币,果断一起。
    从交钱练车至拿到驾照2周就够了,练车时就开始想买什么车。以前都是开踏板车,想尝试换挡车试试,买国内没有的车型。

    泰国的本田、雅马哈、川崎都是独资,质量应该比天朝合资好吧。学校附近有本田和川崎专卖店,只从两家选,保养方便。
    一日本田终生本田,国内开的两台车到卖掉时从来没出过啥问题,正常保养就行,佳御只换过一次继电器,对于本田信任从此而来。
    这次就仍然本田吧,先从小排量挡车选起,有两台进入目光。

    一是Super Cub(弯梁车,外号幼兽。全球总销量第一车型,已经超过1亿辆)
    二是MSX125 SF(街车,外号小猴子。忘记在哪里看到了,好像是去年全球销量第一的125街车)
    前者45000铢、后者78000铢,差价约6千6人民币,想想要开三年的,最后还是买颜值高的吧,小猴子改装件也很多,能慢慢折腾。
    开了一个学期,也改装了些零件,把个人感觉与大家分享。


    先看参数
    2016 HONDA MSX 125 SF参数配置
            长X宽X高:1755mmX728mmX988mm
            轴距:1200mm
            座高:765mm
            最小离地间隙:153mm
            油箱容积:5.7L
            引擎型式:风冷单缸四冲程
            排量:125cc
            压缩比:9.3:1
            缸径X行程:52.4X57.9mm
            供油方式:电喷
            制动系统:前 220mm双活塞  后 190mm单活塞
            轮胎规格:前120/70-12  后130/70-12



    车头灯加装框架和H2C挡风板,挡风板很小,聊胜于无,样子货。

    倒立式前叉,用料很足啊。一般不都是高级车才会用的吗?像川崎650这个近8万元的都只是正叉。



    车头没有改动

    仪表盘,左边油量,中间转速,下方时速,右边总里程(都是在学校和附近玩,偶尔去曼谷芭提亚,里程不多)

    改装Grand可调式牛角


    油壶

    这个车头焊接看起来似乎很一般,怎么感觉比较粗糙?那个线应该在框里才对,难道是上次改装没放好?
    这次拍照才发现的,过后再处理吧。


    水冷其实只是装饰而已,这个是风冷机。

    ?;ふ?br />

    喇叭,声音对于城市骑行够了。

    前轮单碟双活塞卡钳


    后轮单碟单活塞卡钳,改起车钉。


    钥匙孔做工很好

    包围件是改装,看起来稍微能像小跑。


    一体式座椅偏硬,我连续坐一个多小时屁股有些难受,找不到加厚改装。

    单杠发动机,超省油




    中鼓、后排气,口子看起来大,其实很小。




    后脚踏质感一般,为什么不能像前脚踏那样加胶呢。

    改装可调式减震,还是日文的,但这牌子查不到,可能是被坑了。


    牌号可以自由选

    尾灯,也没在晚上跑后面看过。

    加装后挡泥板,跟挡风同牌子。

    链条有些长锈,看了同学的车,都是这情况,难道是在海边腐蚀大?和平时过水多了?





    细小的脚踏,对于这么轻的车搓搓有余。

    拆开座椅看看,里面的工具也长锈了。


    最后来张折叠钥匙,这是官网图片




    说说骑了大半年的感觉:
    第一次开档车,刚开始掌握不好放离合时机,总是死火。
    特别是等红绿灯时,常被后面的人按喇叭泰国人干什么都慢,唯独开车速度极快。
    习惯后觉得还是挺容易掌握的嘛。

    1、车子排量小,国际四档。时速13可以换2档、22换3档、30换4档,之后就当自动挡开吧。
    一般2300转就能换挡,避开5千转会有共振,时速65左右。7千以后震动变大,时速85左右。
    最快开到100,就没再敢往上了。那时候走高架桥,车身太轻,比原来踏板轻多了,一阵大风就能把我吹倒。

    2、油耗非常低,我从未想过能如此之低,油在最后一格时加100铢(20元人民币)满。
    学业忙时只在学校周边开能开一个月,平均200公里20元油钱。
    以前佳御200公里油钱大约50元吧,不过国内油价比这高倒是真的。
    学校在芭提亚和曼谷正中间,去哪边都是70公里,高转速开能开2个来回,10元一次。
    真是低得发指,寒假回国时就直接嫌弃地把佳御卖掉了,换了台小牛N1S……

    3、非常稳,轮毂小,宽度却很大,前胎都有120宽度,跟650车型一样了。操作非常灵活,轴距短,几乎能原地掉头。
    指哪打哪,校园里、车流里穿梭非常方便,作为代步工具挺合适的。


    说说缺点:
    1、载人不是很方便,毕竟座椅短,后面的人挨得很近。

    2、车轻,高速遇横风不稳。

    3、这个不知道是否该算作缺点,没有放东西的地方。
    以前开踏板车,前脚那里能放好些东西,过水洼也不用担心被溅到脚。

    车子是买回来就改装,我的语言水平当时没达到能跟本地人谈改装的级别(现在也不能
    就委托以前的学生目前在这边工作的帮忙弄,其实都是按本国人习惯,所以改得不是很好白交了很多学费。


    作为第一台挡车,也就这样吧,毕业后也会卖掉没法带回中国,当作以后开大排量的练手把。
    应该会开着这台车子把泰国游遍吧,利用寒暑假,一个背包就出发,玩到哪里住到哪里。
    就目前看小猴子有很多大厂牌改装件,例如OHLINS前、后减震,天蝎排气等等。


    改完后的价格可以再买一台车,有的改完看起来就像另外一台车。
    这边不禁止改装,没有国内夸张的年审制度,小到摩托,大到重型卡车、长途双层大巴,都各种改装。
    只要不出事故,随便改装。

    国内没有这款车,合资或大贸都没有。原因我大概也想得明白,在国内卖应该不会很有市场。
    再怎么好玩,排量只有125。以我为例,平时住在学校里,人很多,开这个车要常?;坏?,远没有踏板车纯右手控制方便。
    出远门跨省摩旅,装载能力就不够了,毕竟中国太大,泰国也就比普通省大点。
    能装个尾箱,边箱就别想了,没地方的,踏板车都比这装得多。
    玩挡车,习惯后就想换大排量,我开了同学的cbr300,那个加速比这爽多了。
    作为过渡练习挡车,小猴子太贵,买个2手弯梁3千元不到练个把星期就能上手,直奔大排。
    寒假回去时把佳御卖了换小牛N1S,想的就是校园里或周边菜市场短途很合适。
    出远门就买台大型摩托开,动力够也能多装东西。


    买车怎么能没有证据呢

    保养手册

    首保是免费的,这种车应该保养都不贵吧。

    跟国内一样都是绿本



    今年的保险,佛历2561年,佛陀出生有这么久啦,比耶稣久啊




    后记:
    学校不鼓励住校,最好全部住外面,省心省事。
    校园附近全是出租屋,造就了一大景观,就是上学、放学潮,五个校门鱼贯出入的摩托车流,很壮观。

    今天泰国母亲节,就是皇太后的生日,放大家。学院里没啥车,拍几张看看。
    在这里,不需要担心头盔被偷,大家都是随意挂在车上。而我在国内放在座椅上,去买瓶水,回来就不见了
    平时放车地方,旁边有台复古。







    不知是谁的本田四缸CBR650F





    有人问这边怎么考驾照,只要不是旅游签,长期的签证都可以报名考,我是留学年签。
    在国内已经有汽车、三轮摩托驾照,跟教练说明后,他就放任我自己玩,开够时间就可以考试。
    摩托练了一天,汽车两天,汽车是右舵,没多久也习惯了。

    考试内容很简单,摩托车两项,慢速单边桥(低于时间不过)、S型绕桩(不能触碰)。
    汽车场地四项,倒车入库、侧方停车、直线倒车、S型路线,路考时间很长,一小时。把整个府都走遍了,还上了准高速路。
    笔试更简单,中泰英日韩文都能选,也不知道什么人翻译的,有些词很拗口。

    这边驾校跟国内最大的区别是驾校有考试权力,驾校从培训到考试一条龙服务,通过后拿着驾??闹っ魅ソ煌ň峙恼樟熘?。
    过程非常方便,权力下放到各驾校,大家挤破头排队去统一的地方考试。

    比较讽刺的是考摩托车那天,除了我以外,全部考试人员都是开着自己的摩托车去考试。
    那意味着什么,这些人还没通过考试拿证啊,全部是无证驾驶啊,就这么光明正大的开来了。

    评分

    11

    查看全部评分

    • 666 邪恶指数 + 10 " class="mtn mbn">

      shooter556

    •  邪恶指数 + 10 " class="mtn mbn">

      jieiii

    •  邪恶指数 + 30 " class="mtn mbn">

      risc

    •  邪恶指数 + 50 " class="mtn mbn">

      wmk4651

    •  邪恶指数 + 50 " class="mtn mbn">

      hudizhoutube

    •  邪恶指数 + 20 " class="mtn mbn">

      双农戏猪

    •  邪恶指数 + 200 " class="mtn mbn">

      DeviL-L

    •  邪恶指数 + 20 " class="mtn mbn">

      RyanM

    •  邪恶指数 + 10 " class="mtn mbn">

      Kevin_Aidaren

    •  门户文章 + 1 " class="mtn mbn">

      nApoleon

    • 666 邪恶指数 + 6 " class="mtn mbn">

      catt

    2#
    发表于 2018-8-12 16:43 | 只看该作者
    一直想买的小排量
    3#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8-12 16:48 | 只看该作者
    catt 发表于 2018-8-12 16:43
    一直想买的小排量

    可惜国内没有大贸
    4#
    发表于 2018-8-12 16:52 | 只看该作者

    不用大贸吧,小排量可以上牌的
    5#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8-12 17:10 | 只看该作者
    catt 发表于 2018-8-12 16:52
    不用大贸吧,小排量可以上牌的

    哈哈,我知道,可以套
    6#
    发表于 2018-8-12 17:13 | 只看该作者
    可以上小老婆机车网看看改装,台湾的论坛
    新款带abs,没啥没买新款,还是买的时候没出来

    可以淘宝开店代购改装件了 哈哈哈
    7#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8-12 17:23 | 只看该作者
    neke 发表于 2018-8-12 17:13
    可以上小老婆机车网看看改装,台湾的论坛
    新款带abs,没啥没买新款,还是买的时候没出来

    去年买的,还没出啦。这种125不需要abs吧?……因为开不快啊。
    代购就算了,清关周期太久啦,还是以学业为主啦。
    8#
    发表于 2018-8-12 18:29 | 只看该作者
    这车子国内也有的,套钱江的上牌,随便开,根本没事情~
    9#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8-12 19:26 | 只看该作者
    shooter556 发表于 2018-8-12 18:29
    这车子国内也有的,套钱江的上牌,随便开,根本没事情~

    可能看地方吧?管得严的也能行吗?
    不过回去肯定不买这个车子了,太小啦。
    10#
    发表于 2018-8-12 22:07 | 只看该作者
    看完莫名想到一个广告 泰国西那瓦大学
    11#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8-12 22:35 | 只看该作者
    joymax 发表于 2018-8-12 22:07
    看完莫名想到一个广告 泰国西那瓦大学

    那个是私立的,坚决不去。
    12#
    发表于 2018-8-13 09:06 | 只看该作者
    joymax 发表于 2018-8-12 22:07
    看完莫名想到一个广告 泰国西那瓦大学

    这是38的广告吧
    13#
    发表于 2018-8-13 09:20 | 只看该作者
    羡慕?。。?!
    14#
    发表于 2018-8-13 09:49 | 只看该作者
    好奇在人妖国上学的驱动力是啥?
    15#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8-13 10:03 | 只看该作者
    v小Vv 发表于 2018-8-13 09:20
    羡慕?。。?!

    这是玩机车的天堂
    16#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8-13 10:04 | 只看该作者
    小楼夜雨 发表于 2018-8-13 09:49
    好奇在人妖国上学的驱动力是啥?

    离家近,环境好,成本低
    17#
    发表于 2018-8-13 10:20 | 只看该作者

    现在我的烈行都不敢开。。没分了 太伤了
    18#
    发表于 2018-8-13 10:28 | 只看该作者
    兄弟你这不是猴子,你这是虫子

    老款猴子是50cc

    新款猴子是这样的,也是125


    19#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8-13 10:33 | 只看该作者
    白菜馅的饺子 发表于 2018-8-13 10:28
    兄弟你这不是猴子,你这是虫子

    老款猴子是50cc

    ???难道我记错了?
    20#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8-13 10:33 | 只看该作者
    白菜馅的饺子 发表于 2018-8-13 10:28
    兄弟你这不是猴子,你这是虫子

    老款猴子是50cc

    ???难道我记错了?
    21#
    发表于 2018-8-13 10:34 | 只看该作者
    太不安全了,所以只有小破电动,最高速度32km/h
    22#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8-13 10:36 | 只看该作者
    v小Vv 发表于 2018-8-13 10:20
    现在我的烈行都不敢开。。没分了 太伤了

    摄像头很多吗
    23#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8-13 10:36 | 只看该作者
    sunnyquan 发表于 2018-8-13 10:34
    太不安全了,所以只有小破电动,最高速度32km/h

    这个太安全了……因为慢啊
    24#
    发表于 2018-8-13 10:38 | 只看该作者

    外牌。。上海查的严 哎
    25#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8-13 10:56 | 只看该作者
    v小Vv 发表于 2018-8-13 10:38
    外牌。。上海查的严 哎

    那就没办法了,别开了。
    26#
    发表于 2018-8-13 11:13 | 只看该作者
    好好的一个产业,一个工具,一个玩具,一种文化,到这儿就活生生的妖魔化了。大概都是为了利益吧
    27#
    发表于 2018-8-13 11:40 | 只看该作者
    青天白日 发表于 2018-8-13 12:33
    ???难道我记错了?



    这两个125小车儿澳洲都有

    你这个也叫grom

    你搜下本田小猴子就知道了,不是这样的
    28#
    发表于 2018-8-13 11:45 | 只看该作者
    国内的话 贝纳利TNT125叫什么小暴龙做得还算好看
    29#
    发表于 2018-8-13 12:04 | 只看该作者
    我还是老老实实买能上牌的车吧
    30#
    发表于 2018-8-13 12:38 | 只看该作者
    又是你,哈哈哈。羡慕~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加入我们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11选5稳中两个算法 ( 沪ICP备12027953号-5 )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

    GMT+8, 2018-12-11 18:17 , Processed in 0.026429 second(s), 16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1

    © 2007-2017 11选5稳中两个算法 All rights reserved.

    快速回复 11选5稳中两个算法 返回列表
  • 一语惊坛(5月21日):不忘初心,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,中国梦一定实现! 2018-11-29
  • 2012环球时报总评榜颁奖典礼现场 2018-11-29
  •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2018-11-16